近年來,有許多我們熟知的偉大音樂人,相繼過世,有的是年事已高,有的身體欠佳,有的英年早逝,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幾位在2012年失去的好聲音。

 395070_10151261967759805_695570314_n  

首先是在2012年年初震驚全世界的Whitney Houston,還記得小編小時候,常常聽到那首高音總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歌「I Will Always Love You」,但是在嫁給Bobby Brown之後,使用禁藥和家暴的新聞使得Whitney的演藝生涯及人生陷入了最低潮,在與Bobby離婚後,Whitney終於又發行了新作品,但在2012年葛萊美獎年度演唱會前在飯店裡過世,她的死因到底是用藥過量還是自殺,我們也不需要知道,只要知道她的聲音永遠在我們身邊流動就夠了。

 615636_10151216784954749_1900694816_o  

接下來是Suicide Silence的主唱Mitch Lucker,他在年底時因交通意外,英年早逝,享年28歲,Suicide Silence為當今Deathcore曲風的霸主,FACEBOOK粉絲專頁人數高達240萬人,在Deathcore界非常的成功。在現今台灣社會中有許多人無法接受刺青文化,認為刺青就是「不好」,但看看Mitch身上的多處刺青,他的成功與身上的刺青毫無關係,而是他努力過的成果。Mitch育有一女,他是大家口中的「好先生、好爸爸」。

 475615_346858668679709_1968598392_o  

Dragon Ash在我國中的哈日潮時,就非常紅了,他們是MIXTURE曲風中的王者,是日本國內外許多樂團的指標之一,在2006年時,原本台灣歌迷有幸在「海洋人民音樂祭」看到Dragon Ash的演出,但因為碧利斯颱風的關係,取消了這場演出,而我們卻沒有辦法再看到Dragon Ash全員到齊的演出了,BASS手馬場育三近年來一直與病魔對抗著,但不幸的還是因急性心臟衰竭離開了,享年46歲,在Run to the Sun這首歌的MV中,還看得到馬場的BASS,代表著馬場永遠與我們同在。

 393166_541786135841257_1920987678_n  

在去年大港開唱時,許多人實現了夢想─能夠親眼看到Pay money To my Pain的現場演出。當時,主唱K在舞台上承諾還會再回來台灣與大家相見,但是等不到這一天,K在跨年前夕因急性心臟衰竭告別了這世界,當時在官網看到這消息時,簡直難以置信,這則消息是在今年一月初由官網發佈的,這無論是對剛開始喜歡PTP或是已經喜歡PTP的朋友來說,根本就是一顆原子彈。PTP影響了許多台灣獨立樂團,也帶給樂團圈的朋友們許多回憶。31歲真的太年輕,但K的作品會永遠在我們的心中。

  

2012的音樂圈真的非常的低迷,這也告訴我們,若你喜歡哪個音樂人或是音樂,請不要吝嗇,分享給周遭的朋友,也請繼續支持這些音樂人!換另一個角度想,這些音樂人們現在搞不好在天上互相交流呢!

arrow
arrow

   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