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曲風元素越來越多元的音樂圈內,有許多音樂人除了在音樂上有所成就外,也橫跨了藝術圈、影劇圈,若要提到從音樂圈到藝術圈的話,我會推薦這個人─Brandon Boyd

 Brandon-Boyd-Incubus-Wolverhampton-Civic-Hall3  

    Brandon Charles Boyd出生於美國加州,現為樂團INCUBUS的主唱,他時常將素描本及筆記本帶在身邊,雖沒受過正式訓練,但「創作」這個習慣已植入他的生活中,誰也無法奪走。INCUBUS至今已發行了7張專輯,專輯中所有的詞都是出自Brandon的創作,若仔細詳讀歌詞再搭配上INCUBUS的音樂,你/妳會發現Brandon的表達方式很直接但不白話,具有美感但不浮誇。INCUBUS部份專輯的美術設計也是由Brandon親自操刀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歌曲「DriveMV中的動畫,是由Brandon親手畫的,這支MV也入圍了2001 MTV 音樂錄影帶大賞。

    

    Brandon因雙親曾在娛樂圈工作的關係,而培養了他對藝術這一區塊的興趣,在他小時候,常常拿著鉛筆與便條紙隨意塗鴨。順帶一提,他的兄弟姐妹們也在音樂圈工作。在INCUBUS早期時,活動的傳單都是由Brandon設計,據Brandon表示,當時是以MikeINCUBUS的吉他手)的母親給他們的性教育書做為範本來繪製傳單圖,之後因歌迷看到傳單時會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樣的樂團,就停止了這個做法。

 incubus  

  在2003年時,Brandon出版了第一本作品「White Fluffy Clouds」,內容包含了他的藝術作品、攝影作品、歌詞與一些寫作及想法的紀錄,2007年則出版了「From the Murks of the Sultry Abyss」,也是相同的走向,在2008年時,Brandon在他自己的家鄉辦了他自己的首場個展「Ectoplasm」。我有時候在網路上搜尋Brandon的作品,常常發現許多歌迷會將Brandon的作品刺在自己的身上。

 scan-1  

    雖然我沒見過Brandon Boyd本人,但是根據國外樂迷及部份影片的觀察,他是個謙虛、幽默、內斂的人,不抽菸也沒有酗酒的習慣,同時他也致力於慈善事業,在2003年與團員一同創立機構「The Make Yourself Foundation 為當地及世界各地的機構募得140萬美元。2011年時他在「Hurley )( Spacer Gallery創作了一幅大型的壁畫用來宣導「單獨使用塑膠對海洋的傷害」。

 6a00d8341c058b53ef014e60e9a1d4970c-800wi  

    Brandon的自我介紹中他也強調自己真的非常不擅長自我介紹,所以他把他想說的話都打了上去,像是「我現在住在一間1900年代的老房子裡」、「我在這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是一隻來自法國的狗」、「我的右眼在凌晨三點後會變得很懶散」。我個人認為一個真正的藝術家並不只著重於創作之上,創作固然重要,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根本、靈魂,藝術分為很多種,無論是有形還是無形甚至是行為,在我眼裡看來Brandon Boyd都做到了。

fng-on-stage-incubus-2012-11  

arrow
arrow

   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