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逛NME時看到某個部落客寫了這篇有關Michael Jackson 「Billie Jean」這首歌的的一些事!

對於從小就聽Michael Jackson的我,當然不能錯過啦!雖然有些不知是真是假,但還挺有趣的!

以下是以原文翻譯過來再修飾過的內容!

1.Bille Jean由Bruce Swedien混音了91次!整整91次!

2.Michael當時唱片公司的老闆威脅MTV要將他們種族歧視的事實公開。

當時他對MTV說:「我將會將我們公司的所有的音樂相關產品從MTV撤掉,並公告全世界的人這個事實,你們MTV他媽的不想播放這黑人小伙子的音樂!」

3.Michael表示在他開著他的Rolls-Royce在機車道行駛時想到這首歌,但因太認真思考,沒注意到他自己的車已經著火了,幸虧一位經過的機車騎士警告他,因此救了他一命。

4.Quincy Jones並不想要Billie Jeang收錄在Thriller這張專輯。

5.Quincy Jones討厭這首歌的bassline。

6.同時他也討厭前奏。

7.但是Michael覺得這bassline讓他想跳舞。

8.Michael和Quincy Jones曾因這首歌的歌名起過爭執,原因是因為Quincy Jones認為這首歌的歌名會讓人誤解為網球選手Billie Jean King,Quincy Jones想將歌名改為「Not My Lover」,但看來最後是Michael贏了。

9.但是Michael卻未贏得共同製作這個頭銜。

10.Michael錄製主唱時將聲音唱進六英尺長的厚紙管裡。

11.他在電視節目Motown 25: Yesterday, Today, Forever中演唱Billie Jean時首度使用Moonwalk(月球漫步)。

12.也許會有很多人覺得Billie Jean這首歌與Hall & Qates的I Can't Go for That(No Can Do).很像,沒錯,這首歌的確了影響了流行天王。

Daryl Hall表示:「Michael Jackson有一次直接的告訴我,希望我不要介意他使用歌曲中的Groove。」

 

13.Micheal在錄製主唱時,一次將所有段落錄完,沒有分段錄。

14.Micheal的頭在拍攝百事可樂廣告時遭燒傷,當時的廣告歌曲為Billie Jean。

 

15.Billie Jean讓Thriller這張專輯成為銷量最高的專輯。

16.Billie Jean其實是取材於當時在Jackson 5時期的迷妹們。

Michael表示:「其實Billie Jean代表著所有的女孩們,在60年代時我們都稱他們為瘋狂歌迷(Groupie),他們總是會圍繞著後台的門口,只要有任何樂團到當地表演,她們就會想跟樂團們發生關係,而這首歌是要寫出我和兄弟們小時候的經驗。那裡總是有一群Billie Jean,指控著她們懷的小孩是我們兄弟其中一個人的。」

17.無論如何,理論上真的有Billie Jean這個人。

18.專記作者J. Randy Taraborrelli寫道,有個女人寫信指控Michael是她雙胞胎小孩其中之一的父親(雙胞胎怎麼會有兩個父親?)。

19.但之後這女人又寄了個包裹,內容物是一把槍,且要求Michael在她殺了小孩及自殺之後,自己舉槍自盡。

20.奇怪的是,Michael將那女人寄來的照片裱了框。

21.Ian Brown翻唱過Billie Jean,真可怕。

 

22.MV最後出現的那隻小老虎叫做Thriller,是Michael的寵物(網路小道消息)。

23.Michael在MV前半段幾乎沒在跳舞阿。

24.這首歌的調性是升F小調。

25.在專輯封面的條碼的其中七碼,謠傳是Michael的電話。

26.Chris Cornell也翻唱過,也不怎麼樣。

 

27.Kanye West將它remix過...

 

28.Quincy Jones要求音源師加入「音質個性」(sonic personality)。

29.他同時也要求混音師Swieden創造出以往沒聽過的鼓聲。

30.Michael手寫的Billie Jean歌詞原稿在2012年的拍賣以歐元24,984(約台幣960,000)售出。

 

原文資料來源:NME

翻譯編輯:Eden Chiu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