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小六就在聽LUNA SEA了,當初他們解散我真的滿難過的,直到他們前幾年重組。

我想有許多人聽到他們的第一首歌應該就是「I for You」吧,但是我卻不是,我聽到的第一首歌是「TRUE BLUE」。

以前MTV台會播東洋音樂瘋、TVBS-G會播黃子郊主持的ORICON排行榜,還有必看的MUSIC STATION,當時網路還不發達,資訊都是從電視、廣播或是雜誌所收集,從10周年的10萬人演唱會到2000年解散,他們在我的人生佔了很大的一塊,他們不是只有外表,實力也是非常堅強的,風格也非常獨特。

當時LUNA SEA、GLAY、L'Arc~en~Ciel 這三個視覺系團可說是非常的紅,很多玩樂團的人最常cover的歌應該就是LUNA SEA的歌。

1307987639-d44e95147a6c84fd662b62ec97fb992c

LUNA SEA與其他日本視覺系團真的不一樣,看完他們重組之後世界巡迴的紀錄片,真的很感動,他們在德國的演唱會,有來自歐洲各國的歌迷,還有一位歌迷說她平常是聽Heavy Metal的,但是LUNA SEA真的很特別,還有歌迷已經等了11年(我想這感覺就像我一直在等Incubus來台灣一樣),還有老外看到哭,真的很不可思議,沒想到他們在西方世界也是那麼受歡迎,德國、LA、香港都爆滿,裡面也有台北那一場,那場我有去看,但是人少的可憐。

最近他們發行了新的單曲「The End of the Dream/Rouge」,曲風雖然與以前有些許不同,但是還是保有濃厚的LUNA SEA味。

 

他們過時了嗎?沒有,只是每個國家對音樂的接受度及世界觀真的不同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